【山隐】寻佛还梦(一)

佛爷X血魔

“老八你找我有事?”张启山坐在书桌后,按了按太阳穴,皱着眉问。

齐铁嘴见张启山神情不愉,心知是自己半夜来访打扰到了他,也不敢在卖关子。把怀中用尽全力抱着的长木盒放在桌上推了过去,“佛爷您看。”

张启山随手打开盒子,“刀?”

一把通体血红的刀横陈在盒子里,刀锋似乎隐隐闪着光,透着杀气。

“这刀啊,是从前认识的一个人路经长沙时给我的,说是煞气太重经手的几任主人都死于非命,让我给想想办法,这不,就送您这来了。”

“接手的人都死于非命,你还往我这儿送?”张启山似笑非笑的睨了齐铁嘴一眼。

齐铁嘴被他这一眼吓了一个激灵,连忙解释道,“我哪敢害您哪,这不是您才跟我说过这长沙城里没有比您凶的了嘛,我才想着您肯定能压住这刀不是。”

张启山手指在刀背上敲了敲,发出的声音清脆里透着尖厉,是把玄铁做的好刀。“行,我收下了。”

齐铁嘴见张启山没生气,又献宝似得道,“佛爷,您有所不知啊,我可是算了,这刀在一般人手里是凶煞之物,但是要在天生凶命也就是您这样的人手里,那可就是宝物了啊,驱邪避灾,荣华富贵啊。”

“行了,话说完你就走吧。”张启山不耐烦的瞪了齐铁嘴一眼,“大半夜的跑来送凶物,还指望我给你准备谢礼?”

“那我走了哈。”齐铁嘴尴尬一笑,灰溜溜地告辞。

张启山见他出了门,也顺手合上木盒,打算继续回去休息。

可是刚出书房的门,身后就是一声巨响,回头只见一个红衣黑袍的长发男子站在房间里,一脸好奇地打量四周,见张启山回头,冷冷一笑,“看来你这官当得挺大啊,这么多家里你可是住的最好的。”

张启山迈回屋里,一手关上房门,一手摸上了腰间别着的枪。“你是那把刀?”

“你还是第一个不害怕我的,”那人看见张启山的脸,像是惊喜般笑了笑,回头从盒子拿起刀,“我是这把刀的主人。”

话音刚落,头就被冰凉的枪管顶住,“别动。”

“这玩意儿对我没用。”撇了撇嘴,那人轻笑的声音传进张启山耳朵,“何况我又不打算杀你,你干嘛这么紧张。”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没用,”张启山沉着声音,手中的枪又向前顶了顶,“你到底是谁?”

那人大概是被他戳得不舒服,侧了侧头,“我叫丁隐,或者你叫我血魔也成。”

张启山又问,“你说你是这把刀的主人?”

“对,这刀叫血饮刀。”丁隐的手指自刀背抚到刀锋,手中的血饮刀似有感应般微微颤动。

张启山还想再问,红色的人影却是一闪,消失在了眼前。

回头,自称丁隐的男人正拿着刀带笑看他。

张启山皱眉,正要开枪,却听丁隐道,“你开枪不仅打不到我,还会把其他人都吓起来。”

丁隐带笑的脸上浮现着杀意,“我不杀你,不代表别人也能活着。”

张启山沉默着收了枪,“你想干什么?”

“不干什么,”丁隐摊摊手,“我还是比较满意你的,只要你让我安静的在这待着,我什么都不干。”

“那就待着吧。”张启山转身绕过丁隐要出门,打算去找齐铁嘴算账。

路过丁隐时,却听他好整以暇道,“你就不怕家里的佣人闯进来被我杀掉?”

张启山顿住脚步,“那你想怎么办?”

“简单,你去哪儿,我去哪儿。”丁隐冲张启山挑了挑眉毛,“不然我可不保证不杀人。”

张启山偏头看他,额角的青筋若隐若现。“我现在要回房睡觉。”

“一起嘛,我不嫌弃你。”丁隐拍拍张启山的肩,桃花眼里闪着魅惑的光。

张启山垂在身侧的手握了握,咬着牙,“走吧。”

 于是在丁隐到张府的第一天,就成功地住进了张启山的卧室。

至于后来他在床上捂着腰大骂张启山禽兽的时候,内心有多后悔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南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