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山隐】寻佛还梦(十四)

  

#相关前文见合集


 齐铁嘴牵着马转转悠悠回到张公馆,站在门口不敢动了。心里盘算张启山有几成可能把自己吊起来打。

  还是管家把他迎进去的,“八爷,你可算回来了,我们家少爷呢?佛爷都快急疯了。”

  管家这话说的有些夸张,起码齐铁嘴进去会客室的时候,张启山还稳稳地坐在自己椅子上,除了面色沉重一点,看不出有多着急。

  “佛爷?”齐铁嘴试探着叫了一声。

  张启山看过来一眼,浓重的杀意差点把他吓得坐在地上。

  过去的几个小时里,张启山把全城掉了个个,也没找着人。

  他直觉心里某种模模糊糊的预感似乎成真了。

  “人呢?”张启山问。

  齐铁嘴咽了口唾沫,“走了。”

  “走去哪儿了?”张启山锐利的目光像是要把齐铁嘴钉死在地上。

  “昨天说的那矿嘛,嫂子说想进去看看,这不我就陪着就去了。”齐铁嘴谄笑两句,他是断不敢胡诌的,直叙事实又怕张启山盛怒之下用枪崩了他,只能迂回着拖延。

  张启山又问,“那你自己怎么回来了?”

  齐铁嘴心里打鼓,只能试探着张启山的底线解释,“嫂子没让我跟着进,说山里有狼,让我早点回来。”

  这话不算假话,充其量也就隐瞒了部分事实而已。

  张启山目光终于从齐铁嘴快要吓哭的脸上移走,他似乎是嗤笑了一声。“有东西要你交给我吧?”

  以丁隐的个性,既然要走,肯定要把自己给他的东西还给自己。

  齐铁嘴心里打了个突,老实地回答,“有。”

  他掏出了二响环,抖着手上前递给张启山。

  张启山握着二响环摩挲半刻,并不意外,但还是气笑了,“还带了话?”

  齐铁嘴眼看着张启山神情有了种趋于漠然的缓和,松了口气,说话也利索了,“以后碰见更喜欢的,也不许送,不然要砍你。”  

  张启山手里的二响环重重拍在桌子上,气急败坏,“不许送人那他还摘下来做什么!”

  但瞬间,他又愣住了。

  “你再说一遍,他让你带什么话了?”

  “佛爷,您得保重身体啊,要不然,这嫂子不是白……”齐铁嘴安慰的话说到一半,又听见此问,讪讪重复了一遍。

  不对,张启山想,不是自己所料想的那般丁隐弃他而去别处寻乐子了。

  否则以他的性子,他会说后会无期各自珍重,会说露水情缘不必挂怀。

  独不会说不许再送人这种话。

  昨日情热时种种呢喃又悉数浮上心头。

  他说他生平最恨舍己为人,说要自己活下去。

  丁隐准备是为了他去做一件很可能一去不回的事情!

  “那墓里有什么东西?”张启山猛然抬眼,厉声质问齐铁嘴。

  齐铁嘴一个哆嗦,张启山先前表现让他满以为这事可以避过,现在乍然被问起,哪还来得及想什么能搪塞过去的理由。

 只能装作傻在了原地。

  “老八,”张启山见他这般情状,心下已经了然了,故也明了齐铁嘴实也是为了他的安危着想。“我猜得到你为了什么和他一同瞒我,但我张启山的命何曾需要他人为我挡灾?今日他去,明日你去,非得要我身边人一一死尽,我才能知道真相吗?”

  “佛爷——”齐铁嘴他虽自认贪生怕死,但见丁隐“慨然赴死”也难免触动,今日自矿山回转起就心怀愧疚,踌躇半晌,还是说了实话。

  张启山听后默然良久,哑了声音,“我知道。你回去吧。”

  齐铁嘴如蒙大赦连忙退了出去。

  只留张启山握着二响环端详桌上摆着的镜框里那张恣意张扬的笑脸,怒极反笑,“丁隐,你好得很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)

©南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