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山隐】寻佛还梦(十)

寻佛还梦10

 

张启山是入了夜才回到长沙城的。

回家前还不忘去酒楼给丁隐带了只烤鸭。

结果到家就扑了空。

“人呢?”张启山眉心一跳,在管家躲闪的目光下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果然,管家嗫嚅着告诉他:“丁少爷去歌舞厅了。”

路过的小葵加了把火,“还从账上拿了钱呢。”

张启山沉默三秒,将手上提着的烤鸭给了管家,“叫厨房热一下。”

转身气势汹汹地出去抓人。

舞厅这会儿正是人多的时候,然而张启山还是一眼就看见了丁隐。

最前排雅座,翘着二郎腿,手里还捏着杯香槟随节奏摇晃,好不悠哉。

不认识的还以为是哪家游手好闲的公子哥儿。

张启山面沉如水,沉默地站到丁隐身后。

周围人看见他这身军装,纷纷吓得起身走掉。

唯独丁隐像是毫无察觉,还撑着下巴看台上翩翩起舞的白玫瑰。

张启山只好轻咳一声引起注意。

丁隐循声抬眼望着他,笑意盈盈,“哟,佛爷回来了。”

张启山索性坐到他身边,“这么好看?”

“你说谁?”丁隐明知故问又自问自答,“白玫瑰嘛,头牌当然好看。”

说完又不理他,又转过头去看台上。

台上彩色光影交替变幻映在他侧脸上,让玉雕般清冷苍白的人有了那么丁点儿的烟火气。

张启山心头刚聚起那么一点的恼怒瞬间无影无踪。

算了,不过就是喜欢热闹,随他吧。

于是丁隐看台上,张启山看他。

等到白玫瑰一曲唱罢,丁隐才终于分出注意力给他,轻笑。

“张大佛爷再这么盯着我,后面那一群可都知道您喜欢男人了。”

“知道又怎么样。”张启山扔给后面一个冰冷警告的眼神。

又轻声问丁隐,“还看吗?”

“白玫瑰可还有三首曲子没唱,”丁隐笑了,问。“我要是看,你就陪着我?”

张启山点头。“我陪你看完。”

丁隐装模作样叹口气,拉着张启山起身,“算了,佛爷巡城这么累,我可不敢要您陪着,回家吧。”

回家两字让张启山一怔,忍不住笑了,“回家?”

“不然你还打算在这住?”

丁隐白他一眼,牵着他回去。

回去得倒正是时候。

管家叫人热好的烤鸭正摆在餐桌上冒着香气。

丁隐从不跟张启山客气,知道对方吃了晚饭,就自己一个人干掉了一只鸭子。

最后满意地感叹一句,“好吃。”

张启山此前从来不知道原来看人吃东西还能如此津津有味。

从来冷峻的面容竟有了三分温柔。

“盯着我这么久,我就这么好看?”丁隐凑近他,嫣红半张的唇让张启山猛然想起临走前那晚两人间的暧昧情形。

眼神有些飘忽地回答对方。“嗯。”

丁隐轻啧一声,“那你留在这慢慢回味,我回去睡觉了。”

张启山给他弄得一愣,好笑地揉揉额头,“去睡吧。”

结果等他也回了房,才发现丁隐居然在他的床上。

正侧躺着朝他勾手指,“临走那天不是说要收拾我么,佛爷忘了?”


评论(5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南嘉 | Powered by LOFTER